close



今天這篇文章是Bessie爸邀的

好東西總是要跟大家分享 讓更多的人知道是吧 (推眼鏡

所以就讓Bessie帶大家到山上玩玩吧



因為最近瘋狂下雨 真的很難拍到太多小蜜蜂 所以還請大家多多包含!!

下雨牠們可是放假不工作採蜜的喲

所以除了小蜜蜂,Bessie也一併把山上好玩的有趣的漂亮的東西通通拍照介紹


(雨停後 花朵上滿滿的雨滴格外璀璨)

從Bessie爺爺的爺爺 也就是推算到清朝時 就已經在這裡落地生根了

而這一帶後來被歸為生態保護區也有相當多的管制 所以人煙不多 外來人也很難再搬進去 而成為了世外桃源

在這樣的保護區中的空氣、土壤、水、農作物、花草 及今天的重點蜂蜜 真的都是最天然不受汙染的

而Bessie爸自從退休後生活沒有了重心 就開始回歸小時候成長的環境 回山上過著清閒的生活

起初只是種種蔬果 (這裡當然訴求的都是無農藥啦) 後來近幾年開始有興趣養蜂了起來

但養蜂真的不是讀些資料或啃書能學會 還是需要有實務經驗豐富的真正養蜂人教導才知道真正其技巧在哪

所以Bessie爸就開始拜師 找到老前輩開始指導養蜂

但業餘的Bessie爸養不多 所以一年也只能產個3~5瓶的蜂蜜 自己喝都不夠了 還要花錢跟老前輩買來送親朋好友

所以今天Bessie要推薦給大家的不是Bessie爸的蜂蜜哦







有些照片之前都有分享在FB了

到了過年前的櫻花季 家門口就會盛開美麗的櫻花兒&茶花











而在路邊的花花草草很美麗 每回回上山我和姊姊就會邊玩耍邊採花,採回去送給心愛的麻麻





大家都很嫉妒我有吃不完的有機蔬菜 都是爸爸的愛心






現在快夏季了,種了很多瓜類 已經蔓延下去了, Bessie爸怕他們太重掉下去還吊了籃子讓她們歇息,好可愛哦~











家門口還有辣椒樹 需要辣椒就來拔2顆

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辣椒啊~~~  有一回不小心碰到一顆破籽的辣椒 後來手摸到嘴巴 整個唇都腫了 發燙的我冰敷好久







而這裡就是我的小溪 (硬要說上面有寫我名字)

當一步步爬上小瀑布後 會有個仙境 可以裸泡 真的是仙境 美翻了!!!! 我想天堂的仙境就是長那樣子吧



下游處小時候就會穿著泳衣泡在小溪裡 

在小溪裡 也常和姊姊玩扮家家酒 抓小魚.螃蟹和小蝦................

但抓完玩完一定要放回去哦~~ 爸爸說這樣子你下次來玩時才會還有小魚小蝦可以抓



要去找小蜂蜜時 因為剛下完雨 肥蚯都出來透透氣了,這肥蚯好長是我老公腳的1.5倍



走走走.........還可以遇到放山雞...............這些雞兒不殺的,我們只等吃蛋~



還有好大隻的小蝸,這回一定又是和海棉寶寶吵架離家出走了~



路邊還有樹莓,採了就吃



到了到了~~~~~上下各有一箱蜜蜂有看到嗎????



我真的嚇的要命, 真的不用翻開來給我拍照沒關係啦~~



但剛剛才停雨 所以出來的蜜蜂不多 Bessie爸瘋狂敲門請他們出來接客

我覺得其實也不用這麼多禮數啦~~  我拍拍照等等就走了!







這塊是壞掉的蜂巢了,但還是可以看到超純的蜂蜜在上面



而好的蜂巢也可以吃 



山上這些野蜂蜜是台灣土蜜蜂 不是洋蜜蜂 所以產量很少 無法像洋蜂蜜一樣讓人家整箱整箱的訂購

而且野蜂蜜佔全台蜂蜜總產量的1%左右,真的爆炸少

他們來去自如,可能在這蜂箱住一住 不想住了就會飛走 或是被虎頭蜂攻擊覺得這裡不安全也會全飛走

所以真的不好養,而他們的蜂蜜是自己出門採蜜回來的,不是外面養蜂工廠騙蜜蜂吃糖水就可以讓他們1年都在產蜜

因此野蜂蜜一年就只能等端午過後收成一次,意思就是說這回收成完就要再等一年嘍

因為現在還沒收成 所以也還不知道會有幾瓶哦!




右圖,左邊那瓶是去年的,其實可以放到變成年蜜  右邊那瓶就是2011年採收的,喝的差不多了,下面的蜜都結晶了

結果回家看到爸爸私藏去年的蜂蜜竟然結成這樣子真的嚇到我了 (左圖)

一定是我一直有動來動去的關係,爸爸就是放在櫃子裡收著不動 這幾天拿出來看 就變這樣子了....超強的

結晶部份都超過一大半了!!!




我的去年的仔細看下方也開始有小結晶~ 

而喝蜜水就一定要喝這種純蜜含有的酵素甚至可以幫你把你喝入的糖代謝掉



喝蜜水還有好多的好處大家應該都知道 最基本的就是養顏美容

除此其實它還可以調養體質促進新陳代謝起抗衰老作用

也能幫助消化道機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讓我們排便順暢

腸胃健康嚴重損壞如腹瀉.胃潰瘍.胃炎等人一定要在日常生活適量喝蜂蜜水使胃酸分泌正常

但一定要切記: 蜂蜜含有微量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及酵素等營養物質所以千萬不可泡溫熱水,只能使用常溫水

熱水沖泡會破壞其內含物質哦。




結晶其實也蠻好吃的 像在吃方糖 



平時下午就會泡杯蜂蜜水喝 (發燒的人也可以喝蜂蜜水幫助退燒)



就以上,沒有很專業的介紹一下純蜂蜜的好處及這些野生台灣土蜜蜂的乾淨生態環境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向我統一登記

一瓶玻璃瓶約600c.c左右 (像是家裡紹興酒還是米酒的大小)




就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有問題可以留言或加FB私訊哦

或mail → chiandgbas@hotmail.com

愛倫絲堡殿堂



希望大家可以花一秒時間幫Bessie 推推+讚喲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