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久沒有分享我自己下廚的文章了.....

但我一直以來都是有在煮東西的啦!!

這個夏天 絲瓜湯 真的是常客...一直出現在我的餐桌上

一方面是因為季節的盛產  一方面是吃絲瓜真的很好哦~~

做法相當的簡單 而且要準備的東西很少很少

所以只要想下廚的女孩兒  快點捲起袖子試試

成功率100% 絕對不會讓妳傷心挫敗

趕快煮一道菜讓另一半嚇到吧 下一張(熱鍵:c)





絲瓜 + 薑 + 鹽 + 味精

see~~~~~~~~~~  是不是不用準備什麼!!!!!

有些料理雖然不難,但調味料太多 準備起來真的超麻煩~~

甚至有些調味料就只為了料理這道菜而買,以後卻用不到了 >"<

現在我們要做的絲瓜湯 只需要鹽和味精.........這2樣東西有廚房的姑娘們...應該都有這2樣東西吧

所以就是去買條絲瓜和一點點薑就可以開始我們的簡單料理嘍!!
 




我平常不敢吃辣

但我喜歡薑味很辣很辣的感覺~ ((最好是吃到會流鼻水那種 下一張(熱鍵:c)

所以我薑片會放多一點

<<薑片多寡的部份大家可以依自己口味來做調整>>
 



 
接下來再把絲瓜小姐的蒂和尾巴先切掉!!!





去皮!!!
 




切片~~~ 

一般煮菜的話會切薄一點  我是把絲瓜當湯喝 喜歡QQ的口感 所以會切的稍厚一點 默約快1cm左右!!

這樣子當絲瓜煮熟時才會還有一點點厚度~ QQ口感才會存在哦!!
 




今天先煮一半好了!!!  夏天沒味口 半條就差不多是我的一頓

如果當晚餐的湯 2個人吃一條剛剛好哦!!!   ((最討厭食物隔夜,所以煮菜的量我都會抓的很剛好,盡量不剩下來))
 




2樣食材很快就準備好了吧!!  就是把它們都去皮切片就對了!!

所以準備食材部份差不多5分鐘左右 算是相當好處理又不繁鎖的喲!!!
 




水少許  大概就鍋底舖上一層左右~   

在水還沒滾時我就會把薑片放下去嚕!!

因為我喜歡很嗆辣的感覺 所以薑湯的部份我會煮比較久一點 久到水一直滾一直滾 薑湯的味道好香哦~~~~





水真的不用太多哦 到時絲瓜小姐會生很多水的!!!

為了讓絲瓜薑味重一點 所以我會讓水滾很久

對薑味沒興趣的孩子 在水滾後就可以把絲瓜放下去嘍!!

 



絲瓜放下去後  請小火!!
 




放少許的鹽和味精  (鹽約半匙,味精約1/4匙)   ((有時我會偷偷加糖提味))





蓋蓋子,讓它悶煮!!!
 




看到絲水都軟了~ 就代表煮好嘍!!!
 



口將 口將~~
 
好快就煮好了吧!!!





是不是容易搞定輕鬆上桌啊!!!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絲瓜的營養成分 還有維他命B、維他命C、鐵、納 還有大量的水份

在減肥的孩子也可以安心的吃這道營養又美容的簡單調理  絲瓜的脂肪才0.1%耶

所以也是很棒的減肥料理哦 下一張(熱鍵:c)

至於素食者.........也可食
 




是不是很簡單啊??!!

上面太多廢話了

我再幫大家小整理一下

【材料】絲瓜小姐一條、薑片少許

【調味料】鹽半匙、味精1/4匙 (味精看個人喜好,可不加)

【作法】少許水和薑片滾後加入絲瓜悶煮至水嫩狀即可加入調味料起鍋完成。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分享喲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 下一張(熱鍵:c)

自己動動手 一杯超健康無熱量之『無糖豆漿』就出爐啦~

回台灣我要去賣鹽酥雞了

做油飯其實很簡單

客家珍珠肉圓 

烤蕃薯達人





辛苦寫文希望大家給個推推+讚喲!!!


最新動態都在FB
還沒加入的北鼻們快快加入一起碎唸唄!!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