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18

為了要不要結紮我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我真的很不捨我女兒明明就好好的卻要挨一刀

在過去傳統養喵狗的印象中 明明就沒有很流行"結紮"這種事

偏偏現在就一直在提倡結紮 導致我無法不去正視這問題及一探究竟

反正我又沒要給她生 女兒也不會和別人亂搞 我為什麼要節育呢

經過詢問女兒的主治醫生和網路的不斷爬文

總結是預防些乳癌、子宮、卵巢等等的病變發生而為未來省去不少麻煩所以結紮會比較好

對別人而言還有結紮兒子就不會亂噴尿 女兒就不會喵喵叫的麻煩也可以一併解決

我女兒是還沒有開始發情 所以這還不在我的困擾之中 (目前也8個月了,比較慢熟 )

我思考了快半個月 等等優劣問題 ((因為我就心疼女兒挨刀咩 

 

 

孩子的爹說:我們人類不生也不會去結紮啊,為什麼她一定要結呢

對,這講中了迷思

結果又去煩了醫生,醫生說其實他們會發情就會產生點東西在子宮還卵巢,然後就會蓄膿

然後膿越積越多就會變瘤

好吧..... 這下孩子他爸和我都能理解了

我決定在女兒還沒發情前趕快去解決這件事情

((醫生說最佳結紮時期是未發情前或第一次發情後第二次發情前,所以我女兒是最佳時機我要果決的去結紮了))

 

 

決定去結紮後 我開始考慮了要給誰結紮

一個是人人推薦的醫生 一個是女兒本身的主治醫生

這個又思考了很久 

主治醫生比較了解女兒的身體狀況 小時候也救了她一命 而且離家近 有問題可以隨時衝過去

另一個張醫生卻有超強的刀法 手術傷口超小 內縫不用拆線 不需擦藥 不用戴頭套

女兒小時候體弱多病 天天都在吃藥看醫生 當然頭套也沒少戴過

戴上那可憐樣 媽媽真的會心疼啊!結紮還要戴8天!!!!!8天啊!!!!!!!!!

又經過一番人天交戰 我決定去找張醫生了

 

前提很冗長 因為媽媽很多OS

後面手術、修復會很快的  

 

首圖是女兒還不知道明天麻麻我幫她安排了手術 還開心的翻肚中  ((媽媽慚愧的無臉以對

IMG_9918

這貪吃鬼術前要禁食12個小時 明天中午12點帶去診所

IMG_9936

麻醉沒5分鐘就昏過去了 然後就開始剃肚子毛

醫生一大把毛的要丟到垃圾筒時 我心裡吶喊著可以給我嗎 但~我不敢說出口

 

手術時間我就先到信義微風吃個牛排 沒多久就回去診所接孩子

醫生交待接回家要繼續放在外出籠內至晚上9點才能放出來

怕他昏昏沈沈的跳沒跳好等等狀況

天啊 我以為回家就可以吃飯了,這貪吃鬼怎麼受的了

就這樣子足足餓了20個小時

回到家她一直抓一直抓 一直喵喵叫

好心疼 好想抱抱她 但我必須為她好 遵守醫生交待的晚上9點才能放出來啊~~~~~~

還好放出來後她吃了點東西 沒因為身體的不適而不願吃飯 ((果然貪吃

拖著走不動的身體吃了點飯 吃完又回去睡了

 

IMG_9984

 

這是開完刀的第二天 (第一天已經很折磨了 就不想再打擾她)

傷口只有1.5CM真的好小

 

IMG_9948

兩側都凹進去了   看的好心疼

(事後不用半個月就補回來了)

 

FullSizeRender

第二天除了起床吃點東西 也幾乎都在睡覺

看的好心疼哦

這時孩子他爸又說:我們這決定真的對嗎?

明明開開心心的貓生 突然除了吃幾口飯就幾乎都在休息 想動也動不了

還好這時還沒戴頭套 不然我們鐵定發瘋

第二天晚上 終於正常尿尿了 (幾近48小時未上廁所)

還好她這麼難受也不用強迫餵藥

因為她很貪吃 整顆藥丸直接放在飼料上就會自己吃下去了

 

IMG_0014

第三天一早起床 女兒終於會呼嚕嚕了

好久沒聽到這療鬱的呼嚕嚕聲音

孩子他爸以為他就這輩子再也不會呼嚕嚕了  ((他好像擔心太多了 XDDD

這天的狀況一樣持續著

孩子也是除了吃飯起床 幾乎都臥床休息 

 

IMG_0065

第四天

這孩子終於便便了

第一次看到便便這麼開心  

今天也會小小走動 小小的跳躍 (我們在旁邊看的很緊張)

小小的抓抓桿子磨爪爪

 

 

IMG_7452

第5天會調皮了

直到第6天完全的恢復正常

我們才完全的放心下來

IMG_0484

 

IMG_0523  

這是第15天的傷口 幾乎快看不到了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們之前真的太緊張了

看她現在頑皮的樣子真的還是很想揍她

 

結紮後意外小插曲

沒想到從小一直治不好的眼屎問題 竟然在這次休養後全癒了

之前每天眼屎都好多 很長很長透明那種眼屎塞滿了眼窩中,一天要清2次

現在總算像正常的貓咪一樣 偶爾一點點乾乾黑黑的眼屎在眼角而已

這有點像女人月子做的好 體質就會變好的概念 XDDD

 

 

最後大家一定會問哪個醫生吧

 

醫生真的很不錯,很有耐心,很推薦 

要結紮的話還是提早預約哦,醫師時間排好滿,想約的時候都滿了

 

恩加動物醫院 張恩愷醫師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2號

8787-7551

 

 

 


愛喵同好可以來聊聊天唄!!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